混邪杂食动物
目前除岩魈、知妙、散纳(雷这些的人快跑不谢),其他男人的乙女向都能吃
永远的墙头沢田纲吉☜我喜欢他

阿念

【澄曦】缨穗

*一发完,4k字,ooc预警

*《佛说》澄曦分结局,前文可以翻我主页,澄曦皆可算此篇前文

*原谅我《鲸落》都没写完就来开澄曦。在《鲸落》上面遇到瓶颈半天憋不出一个字的我也很崩溃

*因为考虑到和《佛说》正文的流畅性,所以会有忘羡二人

*还有一篇【洞房花烛夜】,所以你们懂得……嘿嘿嘿

*⭐【占tag致歉】之前因为国家严打,所以《情缠》和带有肉渣的《魂断》是锁了的,所以这次会统一上传百度云,请需要的小伙伴们注意我的动态

1

蓝湛和魏无羡在游历东山时,听见了从很远的莲花坞传出来的喜讯:江氏宗主江澄,将于不日,和云梦某家大户小姐结成连理。

普通仙者津津乐道于江氏天资聪颖的宗主最终娶了一个普通人,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不可能。

那人爱蓝曦臣爱到骨子里,不可能在蓝曦臣身死没有多久就举办婚礼。

魏无羡和蓝湛对视一眼,齐齐放下手中的竹箸,起身赶往云梦。

2

红炉燃着小火,炉上烹煮的新鲜泉水已经烧开,透明的水泡浮起又落下,江澄没有一丝不耐,沉静地看着对面那人纤纤素手提起水壶不紧不慢的烫杯、洗茶。

最后一下三起,碧绿的茶水卷着旋儿,注入烟紫色的茶杯。

茶具是蓝曦臣挑的。蓝家人有很多骨子里带出来的东西,诸如那份与生俱来的清雅。他说:“这东西既是给你用,便得你称心了才好。”于是不容拒绝的选了这套烟紫色的茶具。这色恰到好处,合了江澄的心意。

江澄当时挑眉看他,面无表情,吓着了来送茶具给蓝曦臣挑的店家,眼底却是有着只有亲近之人才能看懂的柔情。

他不在意地接过那杯茶,临到嘴边,又郑而重之的浅啜一口细细品味。意思和动作相反的可爱。

“如何?”

“勉强不错。”

一个问的不在意,一个回答的不经意。理所当然。

那人闷笑一声,意有所指,“也就我会被这样说了。”

江澄听了,扬眉看了过去,“那你又道如何。”

“不如何,”给了江澄茶水,那人慢悠悠的替自己倒了一杯,“只不过,见不得人在我面前想着另外一个人而已。”

他却哼笑一声,一口饮尽杯中茶,“那你就该早点找个人家嫁了。省的天天到我这里躲你爹。”

“那有什么办法,我爹呀,皇帝不急太监急。”面容殊丽的姑娘放下茶杯,不急不缓地捻了点心,送到嘴边咬了一口,然后皱眉放下,“你这儿的东西,怎的变味道了。”

冷眼看她将点心一个一个尝过来又一个一个放下,江澄笑了一下,是冷笑:“和你不一样,我得先顾着我家的人。”

“你说我孤家寡人?”姑娘有点变了脸色,目露不善的看向他,“江晚吟,你这张毒嘴还改不改了,你家那位都不兴管管?”

“这嘴毒,毒的可是外人。”江澄八风不动,一点儿也不着恼,甚至因为她口中说出的“你家那位”而倍感甜蜜。

姑娘气结,顾不上什么风仪,两杯茶水就给自己狠狠灌了下去。

江澄哂笑,由着她糟蹋这上好的茶叶。

3

蓝曦臣静坐在桌前,轻轻拨弄桌上盆栽的草叶。花是江澄给他选的,只是普通的一盆忍冬。花叶细小,不漂亮,只是普普通通的样子。

他笑了笑,眉眼柔软。恰巧这时江澄推门进来,看见他抚摸着那盆植物笑得开心,似剑含冰的眼神一顿,软和下来。

“阿澄,你看,它开花了。”蓝曦臣靠在坐在自己身边的江澄身上,将自己嵌进这个安全感爆棚的怀抱,难得的,带着些怠懒抓着江澄骨节分明的手指把玩。

江澄瞥一眼在暖阳里舒展着茎叶的植物,手上用力将人抱的更紧,“你就只注意到这个?”

“你生气了?”笑着对上爱人低下来的眼睛,蓝曦臣放下他的手指,伸手回抱住他,“好了,我知道的。谢谢阿澄把它送给我好不好?”

他眉头一扬,低头与他额头相贴,“没了?”

脸上一红,蓝曦臣仰头亲上他的唇,在他似笑非笑的眼神下小心翼翼地伸出舌尖在他唇上一舔就要退开,猝不及防被抓住机会的男人勾缠着沉溺在这个吻里。

屋外起了风,悠悠的穿过长廊小窗,摇曳着阳光下的草叶。地上两人纠缠在一起的异色衣角铺展开,万分和谐。

4

魏无羡与蓝忘机到达莲花坞那天,恰好遇上了从江家出去的下聘的队伍。

长街十里,队伍浩浩荡荡的望不见尽头,一箱又一箱的奇珍异宝被贴上“囍”字,进了左家的门,放了整整一个大院子。

两人混在一群看热闹的人里,往朱红色的大门里看。然而他们来的迟,前面的人挤挤挨挨,纵使蓝忘机高出平常人一个头,奈何莫玄羽的身高却矮了蓝忘机一个头。

气闷地撇嘴,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出了人群,绕着左家走了一圈,找准地方,一个小跳在墙上一点上了墙头,转过头回望还在原地站着的蓝忘机,“嘿,蓝湛你发什么呆,快上来。”

早已经习惯了跳脱的脾性的蓝忘机略一犹豫,就跟在魏无羡的后面上了墙,然后一把搂住他的腰,足尖轻点,几下就悄无声息地借着左家后院的树木和房顶落到了房屋的黛瓦上。

魏无羡小心地掀开几片瓦片,透过不大不小的洞去看下面左家大厅里的景象。

“嗯……这个一身华服居于首位的肯定就是左家家主。至于这个提亲的……原来是陈伯。”看清坐在下首的人,魏无羡的表情淡了下来,沉寂的不像那个作天作地的魏无羡。蓝忘机静静看着他,伸手抓住了魏无羡的左手,无声的支持。

魏无羡愣了一下,而后又笑嘻嘻地凑上来,“陈伯是看着虞夫人长大的长辈,后来虞夫人嫁入江家,陈伯放心不下,便跟着来了,料理江家大大小小的事情几十年,也是看着我和……江澄长大的长辈。若是下聘,由他来替江澄,再合适不过。”

“继续?”蓝忘机问他,琉璃色的眼睛清澈一片。魏无羡凑过来亲他一口,眉眼弯弯,“继续啊,得去看看究竟什么样的姑娘才能让江澄那小子开窍。”

有了前两次的经验,这次魏无羡再说出“江澄”这个名字的时候顺畅自然了很多。

蓝忘机略微颔首,搂着人的腰,跳到了后院的屋顶上,再一跳,落到了院子里。落地无声,只闻清风吹拂过草叶的声音。

他似有所感,回头看,身后廊道没有一人。与此同时,蓝曦臣拐过廊道拐角,去了前院,衣角隐入墙角不见。

魏无羡蓝忘机两人一路上避开偶然出现的后院的奴仆下人小心搜寻着左家小姐的屋子,行动猥琐。蓝忘机无奈的跟在对此熟门熟路的魏无羡,由着他胡闹。

“你们是谁?怎会进入我左家后院?”突然的女声出现在两人身后,吓了魏无羡一跳,完全没想到有人发现了他们并且还悄无声息地接近了他们。

他直起身体回头,对上突然出现在廊道上的女子的眼睛,登时眼前一亮。

女子五官俏丽,眉心一点朱砂红,更显皮肤细腻。现下峨眉紧蹙,凤眼瞪大,一脸的戒备。看她穿着,皆是不同于一路上魏无羡他们看见的奴仆下人。柔滑的丝绸上绣着朵朵绣球,包裹住女子姣好的身体,愈发凸显出她的风姿。

“姑娘你莫非就是这江家家主的未婚妻左卿?”魏无羡上前几步,不在意女子因为他的靠近而后退戒备的样子,“在下……”

“姑苏魏无羡?”左卿皱眉看他,眼底嫌恶一览无余,“不管你是谁,现在请离开我家,这里并不欢迎一个非法之徒。”

魏无羡并不是一个会热脸贴冷屁股的人,瞧见左卿眼底明晃晃的情绪,也冷下了脸,“闯入姑娘家中是我等不对,这就告辞。”

蓝忘机冷冷瞥一眼左卿,拉着魏无羡的手就要走,却在听到左卿的话后顿了一下。

“还请含光君与魏公子记住,天下哪里你们都可去得,然而只有云梦,并不欢迎两位的到来。”左卿借着自己站在廊道上的天然优势,居高临下地看着两人的背影,语气冷然,“小女子不才,懂不得你们男人之间的恩恩怨怨,小女子只知道,若有人辱我夫婿,便是和我为敌。”

魏无羡苦笑。这次换他抓住蓝忘机紧握的手,“姑娘所言,魏某知晓了。”

“那么,两位慢走不送。”

落下最后一句,左卿沿着廊道走到尽头右拐不见。

出了左家,魏无羡苦笑躺倒在客栈房间的床上,“左家小姐倒是和江澄一样,是个护短嘴毒的。”

倒了杯水过来递给魏无羡,蓝忘机单手拉着他,“我护你。”

振作起精神,魏无羡接过水“咕咚咕咚”几口喝完,又笑了起来,“嗯,我知道。”

5

左卿走过拐角,不出意料的碰上了站在拐角后面的蓝曦臣。

刚才还盛气凌人的姑娘立马萎了,乖乖巧巧的在蓝曦臣面前站定,小声道:“曦臣哥哥。”

刚才左卿才在廊上走了没几步,就看见鬼鬼祟祟忘羡二人,恰巧眼睛又一转,就瞥见了已经从拐角出来的蓝曦臣,当即大声呵斥忘羡二人,给蓝曦臣提醒。被她吸引注意力的两人没有继续往前,并没有发现蓝曦臣。


“你呀。”他笑着揉了揉小姑娘的头,“多谢你这么维护阿澄。”

“这有什么好谢的,”左卿不在意的扭头,“谁叫他是我朋友。平时我和他互相嘴毒就算了,哪轮得到外人来道他的不是。”

蓝曦臣轻笑,转移了话题,“这会儿陈伯他们已经走了,左家主托我过来找你,说有事同你说。”

“得和你商量一下接下来的事务。”

“哈!”左卿显而易见的高兴起来,“爹一定是同意我的计划了!那我就先过去了,曦臣哥哥待会儿见!”

小姑娘向他告别,一溜烟儿就跑没影了。

蓝曦臣笑着摇摇头,转而又想到了如江澄所料来到了云梦的忘羡两人,眼睛又沉寂下来。

6

三媒六聘以后,婚期就近在眼前了。

蓝曦臣早早地就被叫起来被服侍着梳了头,穿上如火嫁衣。他安静地坐在房间的床上,红盖头遮挡住了他的视线,他能看见的,就是盖头下的那一小块地方和发边垂下来的五色缨穗。

五色的丝线纠缠,结成一个流苏,静静地垂在他的脸旁,眼睛一扫,就可以收入眼底。

他红了脸,想起少时在藏书阁看到的书——《仪礼·士婚礼》上有言:“主人入室,亲脱妇之缨”。

他这样,也算是他的伴侣了吧?

鞭炮声由远及近,迎亲队伍已经在门口等着了。媒婆走进来欢欢喜喜的牵着蓝曦臣走出房间,迈出左府的门槛,然后将他的手放在那人的手中。

蓝曦臣一颤,突然眼眶就红了。

他又有家了。

半生浮沉,命途多舛,都在这一刻,变得不重要起来。

江澄感觉到了他的颤抖,握紧他的手,迅速结束了和左家家主的寒暄,带着人上了花轿。

左家与江家隔得不远,迎亲队伍没有多久,蓝曦臣就感觉花轿一抖,停了下来。

有人掀开了轿帘,把手递给了他。

蓝曦臣将手放上去,和他十指紧扣。

莲花坞的露天校场上已经烧起大灶,架起大锅,迎来送往的都是莲花坞的乡亲们。因着婚娶这样的大事,江澄特地下了命令,说要摆上五天的流水席。只要是莲花坞的人,哪怕只是一个乞丐,都可上桌吃饭。室内的桌案相比之下就要少的多,里面坐着的,也只是一些和江家交好的世家宗主。

江枫眠和虞夫人的灵位从江家祠堂里请了出来,司仪站在一边,高唱,“一拜天地!”

蓝曦臣转身,毫不犹豫的同身边的人一起跪下,对着天地叩首。

“阿涣,快来,看看你的弟弟。”

“母亲,弟弟名字是什么啊?”

司仪二唱,“二拜高堂!”

蓝曦臣对着灵位跪下,五体投地。

“忘机!你可知道你在做什么!?”

“兄长,忘机明白。但魏婴,忘机护定了!”

司仪三唱,“夫妻对拜!!!”

蓝曦臣隔着一层盖头,看着站在他面前的同样一身喜服的江澄,抿唇一笑,跪了下去。

“曦臣!你怎会……怎会堕入魔道!?”

“叔父,曦臣,愧对先祖。”

司仪再唱,“礼成!送入洞房!”

“蓝曦臣!我心悦你。”

蓝曦臣松开江澄的手,泪水潸然落下。

此生,足矣。

————————

*嘛,这个结婚只是我在遇到瓶颈的时候突然想写的一个东西。所以有些人物【左卿】、【左家主】什么的还没有来得及在《佛说》正文交代。

关于《缨穗》这章里左卿出场的用意主要有两个,一个不能剧透,下一章会说到。一个则是因为【左卿】是阿澄的【朋友】。

阿澄并不是只有魏无羡一个至交,也不是没有人发现阿澄嘴毒下面的温柔,所以左卿就和阿澄成为了朋友。

*《鲸落》……实在对不起大家,写到【忘机】部分我就一个字都写不出来了(苦笑)。我会加紧动作,尽快让它和大家见面,就这样。

*说起来,我今天才知道《魔道》炸圈事件。我也不知道事情的全部经过,不好发表什么意见,所以还是提醒大家,都小心一点,社会里总是不缺脑残粉的。别和他们硬港。保护好自己。

评论(3)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