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杂食动物
目前除岩魈、知妙、散纳(雷这些的人快跑不谢),其他男人的乙女向都能吃
永远的墙头沢田纲吉☜我喜欢他

阿念

【蓝曦臣】鲸落

【因为一些原因,所以在这里特别声明:文章最后关于我提到的“曦臣哥哥和晚吟妹妹”,我将他们放在一起,并不是要进行比较。而是因为我觉得在《魔道》最后的结局中,他们两人的相似性。一个守着莲花坞,一个守着云深不知处。同样的孤独,所以我才会选择将他们放在一起。】

【同样因为一些原因,在这里继续声明,我写这篇文的初衷,并非是将所有的错误都推在蓝忘机或者任何一个人的身上。经历了父母逝去,仙府被毁,射日之征等一系列事件后的曦臣哥哥,才是我想要写的曦臣哥哥。才是我心中那个最让人疼惜的曦臣哥哥。从出生到《魔道》的结局这一个过程中曦臣哥哥始终对自己温柔的坚守,才是我想要写的东西。《鲸落》突出的,是经历了一切以后曦臣哥哥的温柔和孤独。和任何人都没有关系。】

【如果你是一个只吃忘羡的小天使,实在是不好意思,这里是曦臣哥哥的主场。如果引起不适,请点左上角。谢谢。】

*鲸鱼死后,它的尸体会沉入海底,为海洋众多的生物提供食物以及栖息地。科学家将这个过程命名为:鲸落。

这是鲸鱼留给海洋最后的温柔。

*鲸落,深海中的温柔孤岛。

*我想到了五十二赫兹的鲸鱼。它穿越海洋与星光,翻过太平洋与大西洋,只为了寻找一个同伴。似乎,鲸鱼一生都是孤独而温柔的。

*只有曦臣哥哥。

*温柔而孤独。强大而包容。把自己的所有都奉献了。把别人都放在自己前面了。所有人都感念他的付出,却不会为此停留。于是他就被所有人抛弃,留在了原地。理所当然的、下意识忽视的,无论这种抛弃是主动还是被动。

*他什么都没有说过。他只是安静地站在原地,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微笑,然后继续为他们料理着一切。默默、坚定地付出着。

*没有人为蓝曦臣停留过。包括青蘅君,蓝夫人和蓝忘机。他们都有他们的理由。于是在对曦臣哥哥说出离别的时候,可以那么容易。那么容易的,抽身离开。尽管曦臣哥哥从来没有束缚过他们。

*或许金光瑶曾经想要过带着蓝曦臣一起往前走。可他败了。败在蓝忘机和魏无羡的手上,败在曦臣哥哥最后的犹豫。他是唯一一个,为了曦臣哥哥而退步、停留的人。

*然而,他死了。

*他没有了同伴。留在原地的,又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或许会被说优柔寡断。或许会被诋毁“大义灭亲”。可他只是一个温柔的人,温柔到,最后被人骗了给了自己的结拜兄弟刺心一剑。

*他是一个男人。是仙门四大家族蓝氏的宗主。他不能软弱。不能后退。不能犹豫。他被冠以最高的荣誉,也被束缚在最高的位置上。但他从来都没有改变过。

*他一直都是那个温柔到让人内心忍不住为他悲伤的青年。

*面若冠玉,风流卓绝。

*好像从来没有人问过他到底想要什么。

*我想,他只是想要他那方被亲人、朋友填满的小小天地安然无恙。

*蓝涣。蓝曦臣。曦臣哥哥。

*我陪着你。

————————

【占tag致歉】严格的说这并不是一篇更新,甚至连段子都算不上。这只是一篇我在深夜看着《魔道祖师》,听着《何以歌》而收到触动写下的对于曦臣哥哥的一些理解。真的是很无解的一种情绪。这种情绪影响着我,让我虐曦臣哥哥或者虐忘机弟弟都无法完全表达。它像一根刺,就是突然扎在你的心上。不能置之不理,又没有妥善的方法解决。所以只能尽可能通过文字表达出来。

我并非不能接受忘羡最后在一起的这种团圆大结局。只是,他们可以潇洒的抛下一切去云游四海,那被留在原地的曦臣哥哥、晚吟妹妹等一些人又要怎么办呢?

温柔到将自己的一颗真心都捧出去了的曦臣哥哥,他只能守着那些回忆这样过一辈子吗?

鲸鱼真的是一种温柔而孤独的生物。它像曦臣哥哥,曦臣哥哥像它。

如果有小天使可以看到这里的话,十分感谢你们能看完一个喜欢曦臣哥哥的人的逼逼。

评论(45)
热度(4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