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杂食动物
目前除岩魈、知妙、散纳(雷这些的人快跑不谢),其他男人的乙女向都能吃
永远的墙头沢田纲吉☜我喜欢他

阿念

【蓝氏双璧】佛说(十四)

*这一章……emmm我拖得很长,十分的,对不起一直在期待《佛说》的小天使和催更的小天使

*自从期末考试开始(是的你没看错,我拖了差不多一个月)更新减少以后,我就越来越懒越来越懒,直到今天凌晨才熬着夜在一月的倒数第二天更新了

*其他闲话放到最后来说,先祝小天使们看文愉快



神兽鸑鷟,五凤之一。雌雄成双①,凤火煌煌。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另外一只鸑鷟一直没有出现,但是光是这一只鸑鷟,也让蓝曦臣看到了从未看过的东西——只存在于古籍中的奇幻。




散发着不详的黑色一点一点侵蚀着鸑鷟光华照人的紫羽,两种颜色的同时出现给人一种压抑和冲动,让人恨不得上手将那些黑色“污渍”给抹净,可又摄于那“污渍”的污秽,无从下手,不敢轻举妄动。流线型的曲线玲珑有致,纵使看上去伤势严重,难有还手之力,蓝曦臣也不敢冒然上前触怒神兽威严。




他保持着距离,在鸑鷟冷然警惕的目光下将一块普通的石头从乾坤袋里拿出,置于掌心,不发一言。





这石头实在普通。上面既没有灵气流动,也没有神秘符文掩藏其中。它就像天地间的每一块石头一样,朴实的,不起眼的,静静地安放在那里。



可鸑鷟早在那块普通的石头出现的时候就从梧桐上“站”了起来,注视着蓝曦臣的眼神也变得高深莫测起来。它知道这块普通的石头是什么东西,同样的,拿出这块平平无奇的石头的蓝曦臣也明白这东西的价值。




一人一凤除了最开始的动作,谁也没有表示。这是一场博弈,得看是蓝曦臣忍不住先开口还是鸑鷟先表态。




受温氏所逼,蓝曦臣并没有多少时间可以和鸑鷟消耗,同样,鸑鷟拔除魔气的希望就在面前,多耗费一刻,魔气就入心一分。




最终等不起的,还是鸑鷟。




它低鸣一声,声如锵锵②,率先垂下了头。




蓝曦臣松了一口气,理了理心绪,才道:“晚辈希望可以借您除去位居于此的温氏一族。我知人界之事神兽不可插手,也知神兽染血会背负与之相对的恶业,即使之前您沾染的恶业③晚辈并没有办法解决,可晚辈不忍您深陷阿鼻,只请您帮助晚辈将其打至重伤,剩下的将由晚辈来背负。之后晚辈可用鸿蒙石④替您拔除魔气,以解汝忧。”




凤目狭长,火红眼眸半掩,高傲的头颅轻点,鸑鷟同意了蓝曦臣提出来的合作。




——————



温氏是等蓝氏进入山林一个时辰后才走入山谷地界。一路上,不闻虫鸣鸟叫。尽管已经习惯神兽所在之地万籁俱寂,可林间吹过的悠悠的风,被枝叶遮住的阳光,行走间踩在枯枝落叶上发出的声音,一行一动之间都让人瘆的慌。





队伍开始散乱起来。





“为什么?为什么蓝氏进去这么久之后一点声音也没有?”




“他、他们不会已经死了吧?”说话的人似乎是回忆起那种被高温融化的感觉,心有余悸的摸上自己脸上永远也不可能消下去的伤疤,浑身颤抖。




“不可能!蓝氏是仙门有名的宗族,怎么可能一点儿声音也没有的就被灭了!?除非,他们撕毁了约定,悄悄地跑了!”





“那、那我们要怎么办?在这里等死吗?”





随着说话声音越来越多,队伍崩盘的速度开始加快。毕竟,谁也不想死。








领头的人心下也是一惊,勉强定了定神,回头狠瞪一眼身后已经开始浮躁恐惧的队伍,狠声道:“给我安静!谁敢临阵脱逃,别怪我一剑要了他的狗命!”




关乎性命的威胁的效果总是立竿见影的。几乎是他话音刚落,队伍勉强又回到了最初井然有序的样子。可恐惧是不可抑制的。他们同神兽鸑鷟打了多久的交道,心里的恐惧就有多深厚。




这是由温氏之人的生命所铸造的尸山血海给他们的恐惧。




在同蓝氏合作之前,温氏自己也曾悄悄派人几次围剿鸑鷟,无一例外都以失败告终。最后一次,更是在牺牲了据点半数人的代价上将鸑鷟才将拽入魔道。温氏与鸑鷟之间,已经是不共戴天之仇。




今日与蓝氏合作,就是要拼着蓝氏所有人的性命完成对鸑鷟的狩猎。




温氏主管知道这一次不成功,便成仁,在临近山谷之前,要求所有人做好准备之后,才慢慢接近山谷。



然后,在山谷边缘看到了让他目眦欲裂的一幕:蓝曦臣自己一个人平平安安的站在梧桐树下!






空气里弥漫着火焰灼烧植物的味道,剧烈的温度变化使空气扭曲破碎着,焦黑的土地上散落着一些同样被烧成黑炭的尸体,大小不一的形体说明死在这里的不止有山林间大大小小的动物,还有人。




山谷最底部,平坦的焦土一片。巨大的梧桐形单影只的矗立在土地上,高耸的枝干无言地向上生长着,为长久栖息在此的鸑鷟提供着庇护。




紫黑色的鸑鷟盘踞在最高的树枝上俯视着藏在山谷边缘的生死仇人,身体上的每一根羽毛都从根部开始剧烈升温,最终达到一个可怕的温度,紫色的火焰在它身上熊熊燃烧起来,却不伤及梧桐树。




蓝曦臣抬手拔出朔月,下了命令,“结阵!”




藏匿在树林各处的蓝氏子弟同时出现在温氏身后,几十人一起结阵,流光样的灵力集结,在天空中绘成一个奇妙的符文,阵成之时,温氏来时的路就被大型结界笼罩,这次温氏来人,全部被结界拦在了山谷里。




后路已断,前方是积怨已久的神兽,如果没有奇迹,这就是死局!



引天长呖,声音戚戚,似是要将所有的怨愤恨意发泄,鸑鷟扇动长翅,快速飞至温氏队伍前方,无视所有落在身上的攻击和增加的伤口,张口喷出熊熊烈焰!无法熄灭的火焰缠上最前面人的身体,不等挣扎,就已经失去行动能力,被烧成重伤在地。






有人被突如其来的死亡威胁吓破了胆子,“当啷”一声,修仙之人视为伙伴的灵剑被扔下,逃兵转身就跑,直至被结界拦住,他崩溃的大力锤着坚固的结界,跪在地上恳求着结界外的蓝氏子弟的放手,“求求你们!把结界打开!等我出去、等我出去我一定好好报答蓝氏!”




“我告诉你们,我很有钱的!让我出去我就把这些年我的所有财宝都给你们好不好!?只要你放过我一条生路!”




“对呀!求求你们,放过我!我是无辜的呀!所有的一切,都是温若寒逼我们做的!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




“不要!救命!救命!”




任是结界里场面如何,大部分蓝氏子弟都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冷眼看着温氏之人在火焰里翻滚惨叫,声音弱下。尽管有些尚且年幼的弟子看不下去,也只是将头扭到一边,手上输出的灵力还是不变。




温氏之人,大多数都是手染鲜血的畜生。与玄门百家,与蓝氏,是不共戴天!



——————

注:

①:查资料才发现鸑鷟与鸳鸯类似,都是一对一对的,所以有个bug

②:凤凰于飞,和鸣锵锵——《左传》,形容的就是凤凰的叫声。这里采用《左传》的说法

③:神兽杀人背负“恶业”的说法是我在洪荒类小说基础上的一点设定,最大的作用就是用在这里给曦臣哥哥装逼,所以不用纠结

④:这个石头的原型则是来源于孙大圣蹦出来的那块石头。《西游记》原著记载孙大圣的这块石头是盘古开天辟地时就有的,所以还是有一点点狂霸酷炫拽

——————


*结尾统一处理下我遗留下来的一些问题。

一,《情缠》等等资源要什么时候分享

嘛,因为微博上国家严打所以一直没有敢发。网盘链接老被吞,AO3账号我还不会,石墨也老是翻车,所以,我还是会积极的想想解决办法的。估计到最后可能会做一个资源分享的文章,而且估计到时候还是石墨,所以大家,要加油👍

二,很想问一下,有哪位小天使知道原来的C女士(Coia_白菜太太)现在改成什么名字了吗?



*不知道有没有小天使看《我英》,我开始看了以后才发现,轰总有那————么可爱❤❤,想太阳(ฅ>ω比较可惜的是,我是吃轰x他,结果老福特上都是大三角,jj的粮也少,所以……要不我们来开坑吧o(≧v≦)o

债多不愁,说的估计就是我?


评论(6)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