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杂食动物
目前除岩魈、知妙、散纳(雷这些的人快跑不谢),其他男人的乙女向都能吃
永远的墙头沢田纲吉☜我喜欢他

阿念

【蓝氏双璧】佛说(十)

*emmmm……很久没有更新,差点找不着感觉
*写了这么久,终于把忘羡在一起的感情基础写出来了,高兴
*感觉剧情进展的好慢,想拉进度,又怕一些细节的东西不能表达出来,纠结
*祝看文愉快







蓝曦臣他们一路御剑急行,才将将在天黑之前赶到夜猎地点。




还没走近,蓝曦臣就看见了对面岐山温氏那边的火光:灼灼红炎,灿若骄阳。倒和他家的家徽相衬。

扭头看向蓝氏营地的领头人,蓝曦臣与那人互相见了一礼,才走在那人身前进了大帐。

“最近情况如何?那邪祟可有什么动静?”

接过那人递过来的清茶,蓝曦臣捧着茶杯没有喝。垂下眼睫细细思索关于邪祟的事情,然而想得更多的,还是如何才能从温氏手中啃下这块肉并且不会祸及蓝氏的法子。




说起来这个想法可能有些天真,夺了温氏的利益,还想人家不追究?蓝曦臣并非异想天开,只是,他不确定自己的想法能不能成真。




“回公子,最近情况尚且良好,只是那邪祟……”负责人犹豫片刻,才低声解释道:“那邪祟本是五凤之紫鸑鷟(yue    zhuo)匿在山中,很少出世。可因为一次温氏之人上山寻找其他的邪祟而打碎了它涅槃的蛋,才伤人。前不久温氏朝着鸑鷟扔了一个黑色的阴邪物件儿,生生的叫那鸑鷟……给魔化了。最近几日,温氏与我蓝氏联手,将那鸑鷟要是困在了山底,只是,终不能长久。”




凝眉放下茶杯,杯底与桌面相碰发出清脆的一声,他信手挑明灯火,“温氏……做的过了。”



“明知道屠戮神兽必有大灾,还要为此事添砖加瓦,引得神兽堕落……天道难容。”




那人一惊,失声道:“公子慎言!”



“嗯。”蓝曦臣应了一声,浑不在意,“虽说这些话我不说也肯定会有其他人说,但我会记得的您的话的。”




那人松了口气,起身将这段时间的一些重要文书拿过来,放置在蓝曦臣面前。




纤长的手指轻抚过细滑的纸张,蓝曦臣不着急打开,将它放置一边。然后抬头对上他不住明灭的眼睛,“您似乎,有话要对我说。”




他叹口气,抽出那沓文书中的一份,递给他:“温氏想要和我们合作。”




“原因呢?”蓝曦臣一目十行,很快就看完了这一份温氏送来的书信,蹙眉扶额。




“说是魔化神兽仅凭一家之力难以应付,所以想要和我们联手。还有……”他迟疑片刻,还是低声将情况给蓝曦臣说了,“温宗主过来了。”




“温若寒!?”蓝曦臣抬头看向他,表情错愕,“最近不是要召开清谈会了吗?怎么他还会来这里?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脖颈上的牙印还在隐隐作痛,蓝曦臣被这疼痛提醒着,那晚所发生的一切事情。




“回公子,这个,不知。”他苦笑着拱手,说出了另一则消息,“温氏的合作,也是在温宗主到达这里的时候才提出来的。”




“他们这是想干什么!?”猜不透温若寒的目的,蓝曦臣倍感头疼。




自己谋利和别人让利是两种不同的概念。谋利,尚可不顾及情面,用计夺取还可以让人找不出错处;让利,却是要被动欠着人情,在自己心上安上一根刺,拔不得,放不下。结果是相同的,性质却发生了倒转。




端起茶杯咽下几口冷茶,蓝曦臣勉强收拾好心绪,“这件事,先别急着答应。等我送信给父亲和叔父商量一下,得到回复,再行决定。”




“可,温氏那边……”




“放心,那边不会催的。大概对于他们,我们商量不商量,都只有一个结果,所以,他们等得起。”蓝曦臣苦笑,压下内心所有的不平静,低头浅啜茶水,眸里神色不定。

——————

江澄谢过为他带路的蓝氏子弟,转身推开舍房的门,一股过夜的酸臭酒气扑面袭来,让他一下子就黑了脸。




往里一看,魏无羡抱着个酒坛躺在地上呼呼大睡,身周还散落着一些空的或是未开封的酒坛。




慢悠悠地走进去,路径上遇见一个坛子,江澄就踩碎一个坛子,等到了魏无羡身前,他身后铺了一地的的碎片。




魏无羡像是没有感受到危机,继续在江澄阴郁的眼神下睡得香甜。还时不时咂咂嘴,一副梦见好吃的东西的样子。江澄简直要被魏无羡给气炸了。




蹲下身抓过魏无羡的衣领,江澄用力,将魏无羡的上半身带离地面,咬牙切齿道:“魏婴,你可真行啊!”




魏无羡被勒得喘不过气,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见江澄,笑嘻嘻地打了个招呼:“阿澄,我梦见师姐的莲藕排骨汤了。”




“魏无羡!”




魏无羡被吼得浑身一哆嗦,清醒不少,然后就对上了江澄冒着怒火的杏眼,略带尴尬地笑起来,“阿澄你回来啦。”




江澄没说话,冷哼一声松了手。失去了力量魏无羡直直落在地上,后脑勺和地板相撞发出一声闷响,激得魏无羡“哎哟”几声,也没换来江澄的一个眼神。




“你说说,你这两天都干了些什么。”江澄指着这一地的酒坛放声道,“我不过出去两天,你就把人家蓝氏的房间弄成这样,再让你这么来几天,人家蓝氏的人知道了,云梦江氏的脸都被你丢尽了!”




求学子弟来云深求学一有七天,蓝启仁按照惯例给了两天小假。恰巧听闻蓝氏之人将要外出夜猎,江澄便跟着去了,留魏无羡一个人在云深,没成想,两天过去,江澄一回来,就看见在舍房里喝得酩酊大醉的魏无羡,肺都差点被气炸。




“哎呀阿澄,”魏无羡叫怎么叫唤都换不来江澄的一个眼神,识趣地从地上站起,哥俩好地搂住他的肩膀,“你出去这么久,周围又都是一些小古板,这多无聊啊。所以我就给自己找点事儿做啊。”




“你的事,就是彻夜喝酒?”江澄冷眼看他,一手肘打在魏无羡的肚子上,“别靠近我,身上臭死了。”





“哎哟……阿澄你这是谋杀师兄啊……不行了不行了,我受了严重的内伤。”然后,魏无羡“啪叽”一声,顺着江澄的身体滑到地上躺着装死。




江澄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杏目里藏了笑意,伸脚踢了魏无羡几下,“别装死,快把你这儿收拾了。不然……今天晚上你就别想睡床。”





“嘿嘿嘿,”看到江澄眼里的笑意,魏无羡又像个没事儿人一样站起来,“阿澄真好。”






“哼。油嘴滑舌。快点清理。”





“诶,阿澄。”清理东西清理到一半,魏无羡突然开口,问了江澄一个问题,“当年,你说救我们的是谁?蓝氏大公子蓝涣,还是含光君蓝湛?”




江澄抿唇,思及记忆里的那一抹身影,没好气道:“我怎么知道。”




“阿澄,别这样嘛。”魏无羡放下打扫的工具,软骨头似得靠在江澄的身上,“我们好好想想,把恩人找出来呀。这样我们才可以报恩呐。”




“大概……是蓝湛?”江澄细细想了想,不确定自己的答案,“当时他神色比较冰冷,身高也不高,差不多和我们同岁的样子,应该就是蓝湛了吧?”




“这样啊,那我就要好好制定一个计划来‘好好’报答我的恩人了。”



“你可别惹出什么事来啊,我警告你魏无羡。”



“是是是,知道啦,晚吟师妹,师兄一定会听你的话的。”



“滚!”





——————
*猜猜温总要干什么?好想把温总尽快送去奈何桥😂你们不要打我
*我的想法里,曦臣哥哥被作为继承人来培养,既是如此,那么为家族谋取利益就是正当的、可以出现在曦臣哥哥身上的行为。蓝氏总要生存。而生存,就是建立在保障家族利益的基础上的。他可以是君子,不谋财害命,可他一定会懂得计谋,懂得怎么用计来保全家族。

感觉原著就把曦臣哥哥刻画成了一个真正的君子。不会计谋,不会尔虞我诈。什么都不会,那蓝氏怎么生存?其他家族并不会因为你是君子就放过你这块肥肉。真的感觉原著里的曦臣哥哥略傻白甜。当然,也有可能是作者没有详写的原因。有些东西留白,不全部写尽,这是我在原著里学到的一点东西。(小声bibi,拒绝ky)

评论(14)
热度(144)

© 阿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