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杂食动物
目前除岩魈、知妙、散纳(雷这些的人快跑不谢),其他男人的乙女向都能吃
永远的墙头沢田纲吉☜我喜欢他

阿念

【all曦】嫁衣(下)

*⭐👉注意!!!《情缠》我会最后做一个分享链接,最后三天我会继续给私信我的小天使分享,三天以后,我就不再给私信我的小天使们私发分享了。
*回去看我的前文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我要怎么才能让温总不失礼貌又逻辑合理的出现?然后我就默默地删掉了温曦的tag
*你们以为这是结束吗?你们错了!哈哈哈,还有一章,感觉老是写不完的样子
* @姑苏天子笑 这位小天使的点梗(居然还没写完)
*应一位小天使的要求,先更了《嫁衣》
*你们的女装大佬·涣上线,请接收
*祝看文愉快






那是什么?


大概是,幻想多年的绮念。


————————

蓝曦臣面无表情地抬手,任由面色青白、一身死气的红衣侍女为自己穿上一层又一层的衣物,最后由一层又一层的瑰丽装点出惊艳世人的绝色。


大红的嫁衣涌动着令人作呕的血腥味,其间金线在袖摆衣角描绘山河百里、走兽十万,奢靡至极。而最引人注目的,是背上用金线绣着的凤凰。它一副展翅欲飞的模样,然而却被人用带着封印的金线囚禁于一片小小的布料。这怒火让它的眼睛从高贵神圣的金变成了血染罪恶的红,更让人背后发寒的是一旦被它的眼睛盯上,那人就会变成一片飞灰。


这是真正的神兽。现在,却只配成为一件小小嫁衣的花纹,被这般戏弄,难怪如此生气。


被盯上的仆人一个个死去,又有一个个仆人默默地走上前来继续为蓝曦臣穿戴衣物。

衣物穿戴好,又有侍女捧来铜镜和脂粉。

脸色一白,蓝曦臣张口就要拒绝,突然想起,她们都是身死之人,所做的,不过是听从他人的命令而已。遂又闭了口,内心苦涩。


敷铅粉,抹胭脂,涂鹅黄,画黛眉,点口脂,描面靥……蓝曦臣五官肖似其母,上了妆也不会过分另类,反而凸显出五官精致,颜色绝美。既然上妆都阻止不了,更不要说绾发。


黑长的头发在侍女灵巧的手上变成了另外一个模样:其髻如云,垂叠如山。


绾好发,又一位侍女手捧托盘,盘内放着凤冠、五色缨穗和盖头。


戴上凤冠,插上五色缨穗簪,盖上盖头,吉时到,礼炮响。


蓝曦臣被侍女扶着起身,上了六十四人抬的大轿。


花轿很大,坐上一个蓝曦臣还绰绰有余。轿内装饰有大红的牡丹,坐垫周围用花生围着,寓意多子。透过花轿四面挂着的红纱,蓝曦臣看到了地狱一样的景象。


他皱眉,低头不语。冷眼瞧着队伍走过的地方鲜花开遍,内心只觉嘲讽。


开在尸体上的鲜花,汲取鲜血骨肉而生。出世,便是罪恶。


罢,他和这些鲜花,又有什么区别?不过,他是养花人而已。



————



隔日天一亮,江澄就从浅眠中醒来,一个翻身从屋顶上坐起,就见魏无羡背对着他,低头俯视屋下街道。



轻手轻脚地走过去,还没等江澄伸头去看,就被魏无羡一把拉了回来。




他说:“别看。”





虽是知晓那一定不是一个好景象,但是江澄并非惧怕这些东西的人。斜睨魏无羡一眼,把自己的意思表示的明明白白,然后江澄一把拍开魏无羡的手,去看那经历了一夜厮杀的城市。






残肢断臂,血流千里,人类的尸体铺满了城市的大街小巷。成堆的尸体里有老人,有孩子,有妇人……众生百态,全都齐全。




若是普通的厮杀还好,可看见一位妇人生生用手将自己怀胎八月的孩子从腹中挖出掼在地上,江澄还是忍不住别过头,不忍再看。






魏无羡上前把他拉回来。




高空的风有些急,带着难以消散的血腥味,掀起他们的衣摆。镂空的九瓣莲银铃被带到半空,又被一条紫色细绳牵绊,逃脱不得。



他静静地看着远处绵延的房屋,对上地平线初升的太阳,说:“别看。”





“一会儿,他们就会再次复活。继续昨天的噩梦。”



躲过晚上,也就意味着他们暂时安全了。白天居民复活以后,并不会进入房屋,而是如朝圣一样,继续聚拢在城市中心的空旷地方,静静观看一场屠杀。






回到之前的屋子,江澄发现蓝忘机眼下的青黑,默然无语。



一夕之间,经历这种事情,脸色没有变化才是假。


屋子里的空气有些死寂。


过了片刻,魏无羡才低声说道:“要开始了。”


城市里的人即将再次复活,太阳落下之时的噩梦继续延续。


如他所言,没有一会儿,房屋外就传来奇怪的声音。纵使也见过多次,可金凌还是忍不住到窗户边蹲下,偷偷扒开一条缝隙,见证外面称得上是诡谲的“奇迹”。


想着金凌只是看看,在座几位也没有太过管束。却不曾想,外面的世界已经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思、思追……你看外面……那是什么!?”瞳孔缩小,金凌紧紧地捂住自己的嘴,好不让自己发出太大的声音,可光是他话语里的意味和紧绷,就叫一屋子的人将目光都放在了他的身上。


“发生了什么?”魏无羡冲到金凌身边,顺着金凌的视线往外看去,表情一怔,然后从金凌颤抖的手里接过窗户,轻轻合上,全程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蓝思追蹲在金凌身边,目含担忧:“金凌,你没事吧?”


金凌苍白着脸,狠狠喘了几口气,才压下满心恐惧,只是声音还有些微颤抖:“花……花吃掉了尸体……”


剩下几人对视一眼,偷偷开启窗缝,往外看去。


昨天留下的尸体已经消失不见,片片红花取代尸体的位置,开的鲜艳灼眼。而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一颗颗绿芽从尸体中长出,随着骨肉的消失,绿芽迅速抽长、开花。如金凌所言,确实是花“吃”掉了尸体。


“怎么回事!?”

“得马上去那个广场!一定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事情发生了!”


找到事情发生的可能方向,几人也不迟疑,当即跃上屋顶,沿着屋顶向那个屠杀鲛人的场地过去。


那个场地的确是特殊的。一夜的厮杀,血液没有冲刷它的青砖一寸,肢体没有超过边界一毫。似乎所有人都做下了一个保护这里的约定,无人可越雷池一步。


血肉铺就的十里红妆,到达场地边缘就失了踪迹。



代表鲛人死亡的血液消失,地砖干净的就像之前江澄和蓝忘机共同目睹的一幕成了幻觉。取而代之的是红色的诡异阵法图纹。阵法中心,是一座比城市最高的高楼都还要高的黄金台。白玉做阶,黄金为面;山河万里为纹,异兽千万做饰。奢华至极,诡异至极。

高台上,一身红衣的新娘背对他们,一步步走上石阶,到达城市最高处,然后拿起了放置在贡桌上的雪白刀锋,举起了屠刀。


刀锋划过,暖玉做的腕上,出现一条细细的血线,血液流出,顺着那人的指尖流下,滴在黄金台上。


那人回头,隔着一层红纱盖头,看见了站在屋顶上的他们。他勾唇一笑,无人可见这倾城美景。


“忘机……”

——————
*emmm……东拼西凑的,感觉写文的时候状态啥的都没有,不过好歹赶上了
*大家一定要将就着看😂😂😂
*曦臣哥哥终于上线了,忘机弟弟依然没什么戏份呢,最近沉迷吸🍊,所以晚吟妹妹的戏份老多了

评论(22)
热度(3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念 | Powered by LOFTER